今天打了左耳的耳洞,以此紀念一個很久沒有消息的朋友,往事如煙。
我在中學時期與他相遇,他的言行、一舉一動都吸引著我,他曾經是我的精神支柱,應該說他的生活方式是我的夢想;如同真山巧遇上野宮匠,他就像一個路標,我踩著他的足跡以至於不會迷失方向。然而這份憧憬隨著成長煙消雲散,記得的還是記得。


生活中的期盼,遲早會發生,儘管不是以理想的形式;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雨,打斷了我的思維,我很喜歡全身溼透的感覺。那是另外一種自由,大自然的恩賜滋潤了我的肌膚,雨水取代了淚水,只有在這個時刻,我才會大肆狂歡慶祝孤單。


不管如何親近,我從來不跟別人共做下面這件事情:觀賞電影。就連寫作,我依然會需要朋友的指教與提點;觀賞電影卻是一種享受,不管好片還是爛片。清水曾說這麼一句:“你看電影比做愛還要認真。”


我很想跟一個女孩看部電影,可惜一直沒有機會。時間讓我們重新聯繫上對方,也點燃了初見時的愛戀跟傾慕,直到現在、直到未來;奇妙的是,我一點也不覺得唐突,就像深深埋藏的記憶被重新喚醒。我聽得見,妳在夢中呼喚著我的細微聲音。


雅君,我們下次一起看電影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