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著短袖襯衫仍然感受得到炎熱,即將結束的9月帶不走夏天。
這是我痛恨全球暖化的唯一原因。


我們應該拒絕哭泣,因為它證明了我們的不甘、不捨和悔恨。淚水一旦流出,代表身體開始生鏽,內心逐漸碎裂。傷心只是一種幻覺,並不需要特別紀念它,慾望才是令人向前邁進的動力。


獅子在草原狩獵、鯊魚在大海游水、老鷹在天空翱翔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性;嚮往一件事物,然後拼盡全力的去追求,是多麼美妙的事情。一直以來,我的身上總會出現莫名的傷口,我喜歡品嚐黑血,尤其是溫熱帶著新鮮的血紅色:血的甜度隨著量的多寡而改變,凝固血塊則是容易黏牙,嗜血就是我的天性。


他是一名觀察者,我是一名時空旅人,時間、空間的隔閡,無法阻礙我們擁有彼此的生活。2004年聖誕節,我遇見小殘,當時他被反鎖在租處門外,我沒興趣也沒才能打開利用電腦上鎖的大門,於是直接打破他家窗戶,那張啞口無言的表情實在很有趣;那年冬天,我們省略掉虛偽又無聊的開場白,把對方的一切深深烙印在心底。我們被彼此吸引,就像磁鐵的正面碰上反面,我們對彼此排斥,就像水和油始終無法混合。


對於BlackStar的人生,碎凌曾說『訂立一個偉大的目標,強迫自己達到那個目標,這樣很好』,然而我不信神的原因跟他一樣:想要超越神。除了自己我不相信任何人的力量,何況相信別人能為自己帶來力量;我會忘記他的微笑、體溫、手掌大小,僅能記住身高、體重、血型星座。


每個人打從出生的那一刻起,就背負上死亡的宿命:如果活著是為了迎接死亡,那麼學習便是為了認知死亡,結束早就存在於開始之前。世間萬物皆是如此,煙火之所以燦爛、雪花之所以耀眼、百合之所以芬芳,那是因為它們遲早有一天會凋零腐蝕,彷彿一道難以癒合的傷痕。


我們知道一些事情,像是如何使用刀叉;我們知道有些事情自己並不知道,有人依舊把紐約當成美國首都;我們不知道有些事情我們不知道,火星沒有外星人只有外星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