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擁有思想並不是一件壞事,不過大放厥詞、夸夸其談就顯得愚蠢無比。


Michael Jackson的音樂成就是否最為頂尖這我沒研究,但是簡單的使用google搜尋之後,可以發現跟Elvis Presley的一千五百萬條項目、The Beatles的三千八百萬條項目相比,Michael Jackson的項目居然高達六億五千三百萬條,這已經是過十倍的名氣差距;而最常被拿來比較的Elvis Presley還輸給Bill Gates的兩千七百五十萬條項目。


Michael Jackson有不少為人議論的話題,例如漂白、整形、戀童癖還有破產,我並不喜歡為別人證明清白,把事情的真相轉換成語言是一件疲憊的事情,但他不該走得如此不堪;有些資料除了是當事人公開的對談紀錄跟文字敘述,還有辯護律師跟醫生提供的證詞以及他去世之後各界的反應。




漂白
Michael Jackson在1980年被同時診斷患有兩種日光敏感的疾病,即白癜風和紅斑性狼瘡。這兩種疾病的疊加使得Michael Jackson在外出時不得不使用遮陽傘,並且這2種疾病的綜合治療也直接使得Michael Jackson膚色逐漸變白,而不是媒體宣染給民眾的「漂白」。


2009年07月01日,目前尚未有能夠讓黑人從裡到外全身漂白的技術。




整形
Michael Jackson自己聲明做過三次整容手術,包括兩次的整鼻手術跟一次的植皮手術。第一次的整鼻手術是因為1978年跳舞的時候弄傷鼻子,第二次則是為了遮蓋第一次的瑕疵跟紕漏;植皮手術是為了拍攝廣告而被燒傷的頭皮。




戀童癖
Michael Jackson有過童年陰影,他的父親不停要求他跟其他兄弟拿出好成績,而且有家暴情況,但是他並沒有以此為理由去侵害自己或者別人的孩子。他以“夢幻莊園”邀請孩童免費遊玩娛樂設備數十年,他認為孩童沒有成年人的複雜和狡詐、不會給他什麼不實的負面評價,他只是希望從孩童身上找到自己沒有的童年。


Michael Jackson去世過後的幾天,他的父親公開露面而且滿臉笑容,就像慶祝他兒子死去似的毫不顧忌地談論自己新開的公司,這也難怪為甚麼Michael Jackson提起他的童年就會精神崩潰,因為他的父親根本就是一個異端者。




破產
Michael Jackson有沒有破產?如果有,他的家人和前妻不會現在跳出來搶著領養孩子的監護權,因為孩子是繼承遺產的籌碼。Michael Jackson是樂善好施的慈善家,直至去世為止他共捐款了將近四億美金,這筆的數目以他的賺錢能力獲得的淨利收入來扣除,仍然是一筆相當龐大的捐款。




Michael Jackson絕對不是神,但是他不該遭受這種受污衊的錯誤,那些批評、指責他的才是騙子、偽善者,他們企圖掩蓋真相、妒忌Michael擁有他們得不到的東西,不惜捏造事實也要打擊他。


就在2009年6月30日,這位當初1993年控告Michael Jackson跟他發生性關係的Evan終於承認他撒謊,因為他父親希望擺脫貧困,為了父親他決定撒謊來反咬對他有恩的Michael Jackson,最後他們得到2200萬美金的和解金。


引述Michael Jackson公開發表過的聲明,這是他對那些當時謠言跟負面新聞的說詞。『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——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,我打破了披頭士的紀錄——然後呢?他們叫我畸形人,同性戀者,性騷擾小孩的怪胎!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,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,這些都是陰謀!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,我知道,我是個黑人!』


慶幸我還能夠分辨“做了一百件善事只做錯一件事”、“說了一百句謊言只說對一句話”這兩者的差距,替Michael Jackson辯解沒有任何好處,也不會有『如何?現在證明我才是正確的』那種感覺,正如他的輝煌年代我仍未出生,而他帶來的感動永不忘懷。


我喜歡LinKin Prak但更尊敬Michael Jackson,他是一位音樂巨星、慈善家、偉人。他走了,再也聽不進去任何一句評論的聲音,最後50場的演唱會也被迫停止,ColdPlay的主唱還曾經抱怨居然買不到75萬張門票的其中一張,不過也就只是這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